先兆子癇是什麼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偶爾會有眼前發黑,頭暈的感覺,我是高位妊娠,醫生告訴我要警惕先兆子癇,什麼是先兆子癇呢?

专家回答(2)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是發生在子癇之前的一種疾病,由於全身小血管的痙攣,進一步加重高血壓,最終可能導致子癇。先兆子癇是妊娠24周左右,在高血壓、蛋白尿基礎上,出現頭痛、眼花、噁心、嘔吐、上腹不適、等症狀,主要表現有頭痛、噁心、嘔吐,先兆子癇是一系統紊亂性疾病,病因不清,通常發生於妊娠的後半期。先兆子癇在妊娠中的發生率為5~10%,以高血壓、蛋白尿、水腫這一三聯症為其特點。

2019-04-04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士高危妊娠的女性出現的一種急症,臨床上需要及時處理,否則會影響孕婦和胎兒的生命。先兆子癇是比較嚴重的妊娠合併症,會出現高血壓,水腫,蛋白尿等症狀,可以做好產檢,每次產檢都要量血壓,驗尿,如果有異常及時治療,以免發展嚴重,孕期多吃含鈣豐富的食物,可以預防的,與孕期精神緊張有一定關係的。子癇除了有先兆子癇的症狀外,還有癲癇發作或昏迷。

2019-04-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