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陽是什麼小三陽會傳染嗎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我前幾天體檢,查出患有小三陽,想知道什麼是小三陽?小三陽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這個小三陽是乙肝病毒攜帶的一種型別,病毒複製一般比較活躍,可以破壞肝細胞,引起肝臟功能改變,需要結合肝功狀況,病毒數量多少,確定治療方案,乙肝病毒的主要傳播途徑是血液傳播,密切的生活接觸也有傳染性的,最好讓家人化驗一下乙肝五項,如果沒有問題,及時注射乙肝疫苗。

2019-04-09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小三陽指乙肝小三陽,是對乙肝表面抗原陽性,一般情況下,小三陽的傳染機率是很小的,小三陽患者是攜帶乙肝病毒的,但是病毒的數量比較少,乙肝主要的傳播途徑有血液、性、母嬰、面板黏膜破損進行傳染,為了避免,儘量還是要做好預防準備,在平日裡要注意個人生活的衛生,日常的生活中應避免一些公用的用具,比如牙刷、剃鬚刀等。要適當鍛鍊,預防感冒,定期複查。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