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肝炎能活多久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慢性肝炎,不知道能活多久,慢性肝炎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慢性肝炎能活多久,主要根據肝炎型別而定。如常見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這兩種肝炎屬於進展性疾病,多數患者需經過慢性肝炎、肝硬化、肝癌三個過程。如果早期進行有效的抗病毒治療,可以起到控制或延緩疾病進展的效果。對於乙肝和丙肝,臨床強調,有適應症需積極的進行抗病毒治療。

2019-04-2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實際上乙肝並不是十分可怕的。對於乙肝病毒攜帶者來說是不需要治療,可以長期存活且生活與正常人無異。但是對於慢性乙型肝炎的患者,則需要定期去醫院進行檢測,並且長期堅持治療方案,遵醫囑服用抗病毒藥,長期存活並沒有任何問題。除非患者本身不去醫院進行檢測也不願見醫生進行診治。最後會導致肝硬化的發生或者肝癌的發生,這種情況生命就不會太長久。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