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地中海貧血怎麼辦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現在懷孕快4個月了。產檢的時候,說我有運氣地中海貧血,這個怎麼辦?

专家回答(3)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1、如果確定有地中海貧血癥的話。最好要檢測一下胎兒的DNA,要確定胎兒有沒有遺傳這種疾病。該病具有遺傳性,後代有一定的發病機率。2、現在的孕婦在做第一次產前檢查時,醫師都會要求檢查血色素、血容比以及紅細胞平均體積(mcv),以篩檢出孕婦是否有地中海型貧血。如果不幸夫妻同時帶有同型地中海型貧血的基因,則孕婦須接受絨毛採檢或羊膜穿刺或抽胎兒臍帶血等檢驗,來分析胎兒的基因。

2019-04-27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地中海貧血是有一定的遺傳性的,如果孕婦有這種疾病,她生出的孩子患有重型地中海型貧血的這個風險就會有明顯增大的情況,孕婦發現有地中海貧血不要驚慌,你的血紅蛋白在90-110g/L之間的話,表明情況還不是太嚴重,對生產不會有太大影響,也可以透過科學的調節來改善這種狀況的。但是地中海貧血是一種基因遺傳性疾病,傳給孩子的機率比較高,最好趕緊檢查一下夫妻雙方地中海貧血基因,來確定孩子患病的機率。

2019-04-27

蓋燦
蓋燦
副主任醫師

孕期地中海貧血先要確診具體的型別,然後進行治療。如果是輕型的地中海貧血,一般遺傳給寶寶的機率在二分之一左右,最好進行抽羊水檢查或者臍帶血檢查,檢視寶寶的遺傳機率。如果有遺傳超重型地中海貧血的可能,一般會出現胎死腹中的現象,需要及時的終止妊娠。

2019-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