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初潮前的徵兆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我今年13歲,看網上說很多女孩會在這個年齡段來月經初潮,有點擔心,想問下女孩子初潮前的徵兆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女孩子初潮前的徵兆主要體現身體發育方面:1、生長加速。11-12歲的青春期少女體格生長,呈直線型的加速,平均每年生長9cm,月經初潮以後生長可以減緩。2、第1性徵的發育。外生殖器逐漸發育成為成人形,小陰唇變大同時伴有色素沉著。3、第2性徵的發育。乳房豐滿隆起,音調變高,陰毛和腋毛開始出現,出現女性特有體態。女孩乳房發育2-3年以後,月經基本來潮,但存在一定的個體差異。

2019-04-2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女孩子月經初潮之前乳房、身高及生殖器官會有一些變化。女孩的第1次月經稱為月經初潮。大多數女孩的初潮年齡為12-14歲。出現初潮之前,女孩的乳房已經開始發育,身高突然增長,也有的已經長出了陰毛或腋毛。一般地,初潮常常是不排卵月經,初潮後數月至1年才有排卵。每次月經出血持續5天左右,為月經期。一般每次月經量為10~100毫升,平均為50毫升,出血量以第二、三天最多。

2019-04-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