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五個月的寶寶不愛喝奶粉了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剛剛五個月,最近幾天總是不愛喝奶粉,為什麼五個月的寶寶不愛喝奶粉了?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造成寶寶不愛喝奶粉的原因很多,建議家長細心觀察,找出原因。首先觀察寶寶是否有疾病的隱患或口腔的問題,如果沒有可以採用以下的方法。如果5個月母乳餵養的寶寶,那寶寶肯定不喜歡奶嘴,不喜歡奶粉的味道。可以給寶寶一段適應的時間。如果寶寶吃泥狀食物了,可以斷2天離乳食物試一試,這個月齡的寶寶有的會有厭奶期。另外,給寶寶吃奶的環境要安靜,無幹擾。增加寶寶的活動量,只給奶粉和水喝。餵奶粉的時間要固定,不管愛不愛喝,到時間了就給寶寶喝一般用這樣的方式2-3天寶寶就會喝奶粉了。

2019-05-13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造成寶寶不愛喝奶粉的原因很多,如果不是病理的原因,首先要遵循循序漸進的原則,給寶寶一段時間先適應一下吃奶粉和吃奶瓶。逐步增加寶寶吃奶粉的分量,不要硬逼,這樣寶寶會很牴觸當前。給寶寶準備的奶瓶奶嘴頭要仿母乳造型的,奶頭選擇矽橡膠材質,接近面板質感。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