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怎樣治療胃潰瘍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最近得了胃潰瘍?有誰知道中醫是怎樣治療胃潰瘍的?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胃潰瘍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疾病,但是是十分難受的,只要稍不注意就會形成此類的疾病。中醫治療胃潰瘍需要患者精神開朗,生活規律,勞逸結合;進食要定時定量,不可過飢過飽,養成良好的飲食衛生習慣,進食時須細嚼慢嚥;飯菜要適口,易消化,飲食宜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宜少吃多餐;忌食刺激性食物,如濃茶、咖啡、酒、香料等。

2019-05-05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消化性潰瘍是常見的、古老的疾病,有十分之一的人患過,其中以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最多見。潰瘍癒合後仍有近四分之一的人在一年後復發,其原因很多,部分可能是不良飲食習慣所致。胃潰瘍是生活中常見的疾病,在我們周圍就有很多這樣的患者。在治療的同時,也要患者注意自己的生活規律與飲食習慣。中醫怎樣治療胃潰瘍?中醫治療講究養,好身體是養出來了,要有自律的生活,健康飲食,這樣才不會受各種疾病的侵襲。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