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分裂症的具體表現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表弟精神方面有障礙,說是精神分裂症,請問具體的臨床表現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精神分裂的發病是不確定的,所以家人要十分關注,貼心照料。精神分裂症是一組病因未明的重性精神病,多在青壯年緩慢或亞急性起病,臨床上往往表現為症狀各異的綜合徵,涉及感知覺、思維、情感和行為等多方面的障礙以及精神活動的不協調。患者一般意識清楚,智慧基本正常,但部分患者在疾病過程中會出現認知功能的損害。

2019-05-1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精神分裂症分為不同的病情,輕度的並沒有太多的表現。精神分裂症最突出的感知覺障礙是幻覺,以幻聽最常見。幻聽多半是爭論性幻聽或評論性幻聽,也可以是命令性幻聽或思維鳴響等;精神分裂症的幻覺體驗可以非常具體、生動,也可以朦朧模糊,但多會給患者的思維、行為帶來顯著的影響,患者會在幻覺的支配下做出違背本性、不合常理的舉動。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