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頭痛應該怎麼治療

患者:女,55歲

病情描述:我頭痛了幾十年了。每次頭痛就吃頭痛粉。明明知道這樣不好也沒有辦法。去照了彩超是腦血管彈性不好,血流不暢可能引起頭痛的。神經性頭痛應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由於緊張壓力或精神因素引起的頭頸部肌肉痙攣引起的持續性頭痛頭昏或腦力下降,用一些調理神經的藥物,配合生活上注意。多喝水,多吃青菜和水果。不要吃生冷辛辣的食物,三餐要規律,避免暴飲暴食,少吃高脂肪的食物,適量做一些戶外活動,避免勞累,避免緊張熬夜,有情況要及時去醫院處理。

2019-05-19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精神緊張生氣有壓力引起的。大部分患者為兩側頭痛,多為兩顳側、後枕部及頭頂部或全頭部。電針灸和物理治療,如神經肌肉電刺激治療,經絡導平治療等,神經肌肉漸進性放鬆訓練有效,口服中藥方劑效果良好。加強心理調整,消除顧慮,改善睡眠,多運動是放鬆的好辦法。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