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是什麼原因會導致痛風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最近痛風特別嚴重,經常疼到要死,這種情況是什麼原因導致?

专家回答(2)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造成痛風的原因一般分為原發性痛風和繼發性痛風。大部分患者是由於尿酸排洩障礙,約10%患者因尿酸生成過多導致,還有因嘌呤代謝相關酶缺陷而導致代謝障礙,這些病因導致的稱為原發性痛風。某些遺傳性疾病,如I型糖原貯積病等可導致尿酸代謝異常;血液病及惡性腫瘤化療或放療後,尿酸生成過多;慢性腎臟病,因腎小管分泌尿酸減少而使尿酸增高;藥物,如呋塞米等抑制尿酸排洩而導致高尿酸血癥。這些導致的稱為繼發性痛風。

2019-05-19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造成痛風的具體病因以及詳細的發病機制目前還不是十分清楚,可以肯定的是痛風的出現與高尿酸血有關係。同時,還需要糾正一個誤區:高尿酸血癥並不一定會引起痛風,臨床上僅5%~15%高尿酸血癥患者會發展為痛風。大部分患者是由於尿酸排洩障礙,約10%患者因尿酸生成過多導致,還有因嘌呤代謝相關酶缺陷而導致代謝障礙,這些病因導致的稱為原發性痛風。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