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炎不能吃什麼胰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有胰腺炎,有時候飲食不注意會復發,胰腺炎不能吃什麼呢?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胰腺炎和暴飲暴食有一定關係,患者在飲食方面要注意以下禁忌:1、絕對不能喝酒。胰腺炎患者絕對不可以飲酒,必須忌酒,白酒、啤酒、紅酒都不可以喝,尤其是酒精性胰腺炎,如果不能忌酒,一定會復發。2、絕對不能吃肥膩的食物。胰腺炎患者一定不要吃肥肉、紅燒肉、烤肉、油炸食品等。恢復期禁食,一般胰腺炎出院三個月以後,可以適量吃一點肉。3、絕對不可以吃酸味的食物。胰腺炎患者出院後恢復期,絕對不可以吃酸味的食物,例如酸棗、梨等,因為酸性食物很容易誘發急性胰腺炎的發作。

2019-05-24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胰腺炎和患者的飲食關係很大,要注意平時飲食習慣。胰腺是人的第二大消化系統,一旦出現胰腺炎是需要禁食的。對於慢性胰腺炎患者,平時在飲食當中一定要注意避免暴飲暴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過於油膩的食物,不要吃生冷、硬的難以消化的食物,比如辣椒、難以消化的水果,像難以消化的蔬菜、韭菜、牛肉,這都是不太合適。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