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有大三陽性接觸會傳染嗎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前段時間和一個得了大三陽的女人發生過性關係,一直很擔心,女性有大三陽性接觸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女性有大三陽性接觸很可能會被傳染的。大三陽有較強的傳染性,乙肝也是主要透過性接觸等密切接觸傳染,所以應做好防護措施,一般乙肝主要是透過血液,精液,陰道分泌物在被傳染人面板或者黏膜有創面的情況下傳染。當然性生活有可能傳染,預防的最好辦法就是注射乙肝疫苗.在產生抗體以前最好帶上避孕套。

2019-05-30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大三陽傳染性非常強,一定要注意,性接觸也是會傳染的。大三陽主要是透過血液,精液陰道分泌物在被傳染人面板或者黏膜有創面的情況下傳染.當然性生活有可能傳染.另外母嬰或父嬰傳染可能啊.預防的最好辦法就是注射乙肝疫苗.在產生抗體以前最好帶上避孕套.接吻一般不會被傳染.但是如果雙方有口腔潰瘍,接吻或進餐,共用洗漱用具就有可能傳染.所以家庭成員不要共用牙膏牙刷。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