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痘疤痕怎麼去除

患者:女,20歲

病情描述:女兒臉上有很多的青春痘疤痕,要怎麼出去青春痘疤痕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臉上有青春痘疤痕很影響美觀,青春痘疤痕不排除色素沉澱,紅色斑痕為暫時性紅斑。一般來說,通常這樣的紅斑平均來說約半年左右會自動消失;發炎後的色素沉澱會使長過紅痘痘的地方留下黑黑髒髒的顏色。這些顏色其實會慢慢自行消失;當痘痘發炎太強傷及真皮的膠原蛋白太多時,就有可能因為真面板的塌陷而留下凹洞。凹洞一旦生成就不會自動消失。必須要靠鐳射磨皮才有救。一般可以適當塗抹維生素E的,即把維生素E膠囊用針戳破,取其內的液體塗抹在疤痕上輕輕揉按5-10分鐘,每天兩次,持之以恆就會有比較好的效果。注意防曬。

2019-06-0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很多人長青春痘後都會留下青春痘疤痕,青春痘疤痕是由青春痘在恢復後所留下的疤痕,是由於青春期內分泌失調導致毛囊及皮脂腺阻塞、發炎。通常分為尋常性青春痘、壞死性青春痘、聚合性青春痘等。青春痘疤痕一般包括黑色痘印,紅色痘印,凹洞性痘印,增生性凸疤這幾種。平時可多吃蔬菜、水果和維生素C,如果疤痕顏色較深,不妨試著把維生素C藥末塗在疤痕上,能有效地減輕疤痕的色素沉澱。要想快速去除青春痘疤痕,可選用果酸換膚、植入物(如膠原蛋白)注射、脈衝光、雷射磨皮和鐳射等方法。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