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有什麼治療方法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最近家裡面有人得了肝炎,這個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炎的種類是非常多的,通常包含脂肪性肝炎以及病毒性肝炎和酒精性肝炎以及藥物性肝炎等等,比如病毒性肝炎、甲型肝炎和戊型肝炎是消化道傳播的肝炎,只有急性期,沒有慢性感染,所以在病因治療上就沒有方法。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肝功能正常的慢性乙型肝炎,也就是常說的攜帶者,可能不需要治療。丙型肝炎只要發現丙肝病毒RNA,就需要抗病毒治療。還要根據不同肝功能情況,確定是否需要保肝治療,臨床醫師會給予一個很明確的答覆。

2019-05-2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很多問題都有可能會造成肝炎,一定查明原因之後再治療,如果是慢乙肝、慢丙肝則需要抗病毒治療,酒精肝炎需戒酒,藥物性肝炎需停止肝臟損害藥物;其次,根據肝功能損傷特點,選用不同的保肝、退黃、降酶的保肝藥治療,如阿拓莫蘭、思美泰、美能等藥物,如果轉肽酶較高,也可選用熊去氧膽酸等口服藥。如果肝炎進一步進展到肝硬化階段,還需給予抗硬化治療,可選用甲芪肝纖顆粒等。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