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酒糟鼻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現在鼻子上長了好多紅包,說這是酒糟鼻,酒糟鼻是由什麼原因形成的?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正常來說酒糟鼻又稱玫瑰痤瘡,是一種主要發生於面部中央的紅斑和毛細血管擴張的慢性炎症性面板病。本病好發於顏面中部,以鼻尖、鼻翼為主,其次為頰部、頜部、前額,常對稱分佈,多發於中年人,婦女較多。患者多併發皮脂溢。皮損表現為紅斑、毛細血管擴張和有炎症的毛囊丘疹或膿皰等,病程緩慢。

2019-06-0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酒糟鼻是一種發生於鼻部的慢性炎症性面板病,主要表現為紅斑、丘疹、膿皰、鼻贅等症狀。精神緊張、辛辣刺激性食物、嗜酒、胃腸道功能紊亂、內分泌失調、毛囊蠕形蟎感染、溫度過高或過低均可能導致患者出現酒糟鼻。酒糟鼻主要分為三期,第一期為紅斑期,各種刺激因素可導致患者鼻部、兩頰等部位出現紅斑;第二期為丘疹膿皰期,可導致血管擴張;第三期為鼻贅期,患者鼻部將出現大小不等的結節。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