竇性心律不齊正常嗎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孩子心率不齊,做了彩超顯示是竇性心律不齊,竇性心律不齊正常嗎?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竇房結的衝動引導心臟跳動,竇性心律是這樣形成的,而竇性心律不齊也是一種正常現象。由於人體每時每刻的消耗不同,心率會進行自我調節,如情緒激動時心率可增快,安靜睡覺休息時心率可減慢,坐位時的手腳活動可引起心率改變,甚至呼吸快慢也可引起心律不齊。所以竇性心律不齊是一種正常的現象,患者無需緊張。如果患者無其他症狀出現,一般無需進行治療。

2019-06-14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竇性心律不齊並不嚴重,許多正常人中有竇性心律失常。有些人竇性心律不齊跟呼吸有關係,所以出現這種竇性心律不齊不需要治療,所以不要擔心。如果透過體檢發現是竇性的心律不齊,但是沒有>100次/分,也不慢,<60次/分,其實是不需要做治療的,不算什麼問題,不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影響。所以,竇性心律不齊,不嚴重,對身體沒有什麼明顯的影響,也不需要做治療。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