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中風後要注意什麼

患者:女,75歲

病情描述:我媽前幾天突然血壓升高小中風了,小中風後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小中風獲得了一次“亡羊補牢”的機會。一旦發現小中風,立即到醫院去做進一步檢查,著重檢查血脂、血粘稠度、心腦血管狀況,血糖、尿糖等指標,及早地發現疾病,認真治療,飲食要清淡,少吃膽固醇高食物飲食中應有適當蛋白質,監測血壓變化,定期複查血脂,並戒除煙、酒等不良嗜好,做到生活規律,飲食合理,切忌過勞,講究心理衛生,保持愉快,穩定的心情。

2019-06-16

雷麩爾
雷麩爾
副主任醫師

小中風不一定引起肢體偏癱,麻木等症狀,但是對大腦仍有部分功能損害。小中風主要是由於腦部血管出現狹窄或者堵塞,導致大腦缺血、缺氧,甚至是壞死,小引起一過性黑萌不適等。出現小中風的話,首先可以考慮二級預防用藥,如小劑量阿司匹林,阿託伐他汀等藥物,其次注意飲食,低鹽低脂,低膽固醇飲食。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