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性甲狀腺腫嚴重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體檢出來有甲狀腺,今天去進一步檢查出來時惡性的,惡性甲狀腺腫嚴重嗎?

专家回答(2)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甲狀腺惡性腫瘤包括甲狀腺濾泡癌、甲狀腺乳頭狀癌、甲狀腺髓質癌以及甲狀腺無分化癌等。其中,乳頭狀癌佔惡性腫瘤的90%,一般考慮手術切除,如果存在淋巴結轉移時,應該手術將甲狀腺切除,同時將周邊淋巴結進持清掃。甲狀腺乳頭狀癌20年生存期能達到90%以上,預後較好;甲狀腺濾泡癌預後也較好;髓樣癌或未分化癌預後相對較差,但其發病率較低,一般採取手術治療或綜合治療。

2019-06-16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甲狀腺腫分為無毒性甲狀腺腫和有毒性甲狀腺腫,無毒性甲狀腺腫也稱為單純性甲狀腺腫,病人一般是沒有什麼特殊症狀的,但是也有可能會出現甲狀腺腫大的情況,只會影響脖子的美觀,這種情況下的甲狀腺腫一般都是因為病人身體內缺碘造成,只需要進行碘的補充,不會對病人產生很嚴重的影響。但是如果是毒性甲狀腺腫,這可能是因為病人患有某些比較嚴重的疾病,需要及時治療。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