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臟有囊腫嚴重嗎?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的肝臟長了囊腫,不大,但我現在很害怕,肝臟囊腫嚴重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臟囊腫屬於是種很常見的病,大多數患有此病的人都不是很嚴重,很少有多囊肝影響肝功能的病人會嚴重。肝囊腫在10cm以下的觀察即可,一般不會惡變或破裂,也不會有症狀;超過10cm的多出現壓迫症狀,需考慮手術治療,手術選擇肝囊腫開窗引流,創傷小,恢復快;少部分患者為多囊肝肝囊腫大壓迫肝實質,肝功能受影響,這部分患者較嚴重,開窗引流很易復發,多需肝移植治療。

2019-06-20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臟囊腫較為常見,根據囊腫的體積可以判斷囊腫是否嚴重。如果囊腫大小在1-2公分左右,通常不作處理。若囊腫在3公分以上或發現多囊腫現象,則需要進行治療。肝囊腫生長緩慢,多數病人無明顯症狀,僅在體檢時被偶然發現。巨大的肝囊腫可出現明顯的壓迫症狀。若合併感染,可出現畏寒、發熱、腹痛等類似肝膿腫的症狀。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