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結節與甲狀腺囊腺瘤是一個病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最近身體不舒服,去醫院檢查,大夫說是甲狀腺囊腺瘤。甲狀腺結節與甲狀腺囊腺瘤是一個病嗎?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患有甲狀腺囊腺瘤,應該儘快就醫治療,以免耽誤病情。甲狀腺功能出現異常引起的激素代謝紊亂的可能性,需要先做一下甲狀腺超聲的檢查或者是先做一下甲狀腺穿刺的檢查 ,進一步的確診一下是否是由於甲狀腺代謝紊亂引起的表現,當然穿刺的檢查結果是比較準確的。建議先做一下檢查之後進一步的確定治療方案。

2019-06-22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治療甲狀腺囊腺瘤的方法很多,建議及時就醫,對症治療。對於甲狀腺結節和囊腺瘤的區別,其實範圍比較廣,結節是甲狀腺組成的一個結節樣的改變,包括腺瘤,炎症性結節,囊腫,多發性的結節。而腫瘤起於甲狀腺濾泡細胞的良性腫瘤,最常見的良性腫瘤,好發於甲狀腺功能的活動期,有完整的包膜大小為1-10釐米左右,是散發性存在。

2019-06-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