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憩室嚴重嗎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經常尿頻、尿不盡,有時會尿痛,尿液混濁,經過檢查時膀胱憩室,嚴重嗎?

专家回答(3)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由於經常喝酒,不好好保養,現代人得膀胱憩室的也很多,膀胱憩室只是膀胱常見的疾病之一,膀胱憩室不會導致死亡的,有原發有繼發,一般如果膀胱憩室不大於20毫升,可以不處理的。如果大於20毫升可以透過手術切除,因為膀胱憩室過大,會引起殘餘尿增加而引起反覆感染的。

2019-06-24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膀胱憩室是膀胱的一個常見疾病,早期是沒有什麼危險的。膀胱憩室是由於膀胱肌層的缺陷,形成膀胱的區域性向外膨出,好發於膀胱側後部,常伴膀胱成梁和小房形成。膀胱憩室一般早期治療,是不會有生命危險的,但是如果長期不進行治療且症狀明顯,後期憩室破裂,可以引起嚴重的腹膜炎和腹腔,盆腔膿腫形成,當然感染嚴重也是有生命危險的

2019-06-24

沈滔
沈滔
主任醫師

膀胱憩室可能嚴重。膀胱憩室可能是由於尿道狹窄所引起的,也可能和下尿路梗阻有一定的關係,發病以後會引起患者出現尿頻尿急和尿痛,嚴重的還可能會出現排尿困難和腎衰竭,對患者的身體健康產生影響,是需要透過使用手術和抗生素的藥物來進行治療。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