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熱帶下是什麼意思?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下身不舒服,醫生說我是溼熱帶下,溼熱帶下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在潮溼的熱帶地區,這是由於經期和產後的血海空虛和不乾淨的浴具造成的,或房室所傷,使溼毒之邪乘虛內侵,使陰道分泌物增多,出現色、質、氣味有異常的症狀。可以服用止帶方來進行治療,是由豬苓、茯苓、車前子、澤瀉、茵陳、赤芍、丹皮、黃柏、山梔、牛膝等藥物配伍組成的。如果出現帶下黃綠如膿者,可以加土茯苓、墓頭等起到清熱解毒的功效。

2019-06-28

雷麩爾
雷麩爾
副主任醫師

一般而言,無色無味清晰的質地,量不是很多。溼熱帶下就是人體產生溼熱之邪,這樣就會造成帶下病。這種帶下一般顏色偏黃,質地粘稠,聞之有腥味兒,嚴重的會出現腥臭味兒,同時造成月經不調,月經顏色深紅、月經量多、淋漓不盡等,還可以伴有外陰部的瘙癢或者是區域性的潰爛,另外還可以表現為出全身的不適症狀,比如說口苦咽乾、胸脅滿悶、目睛紅赤、頭暈等。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