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檢查出白癜風

患者:女,41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發現自己手上有一塊一塊的白的,醫生說是白癜風,我要怎麼去檢查出白癜風?

专家回答(2)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白癜風的確最簡單的檢查是區域性檢查,面板ct即鐳射掃描共聚焦顯微鏡基本就可以檢查出來,透過鐳射掃描區域性的面板,其面板黑色素細胞或者含黑色素的細胞可以明顯的在電腦螢幕上顯示出細胞的狀態,有利於判斷黑色素細胞。此外,還可以配合如面板鏡、伍德氏燈的檢查,來判斷黑色素細胞的狀態,面板鏡可以發生明顯的色素脫失斑,可以發生毛髮變白的情況。

2019-07-01

李海東
李海東
副主任醫師

白癜風簡單的來說,就是區域性色素脫失性疾病,大部分表現為區域性的面板以及毛髮變白,可見肉眼可見的瓷白色或者淡白色的白斑或毛髮變白,早期的白癜風用區域性的檢查方法來幫助診斷是否是白癜風,常用的檢查有以下三個方面:第一,伍氏燈檢查,透過特殊的中波紫外線的光,照射在面板表面,面板如出現藍、白色或者灰白色及周圍邊界清楚的白斑,這種情況要高度懷疑白癜風的可能性。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