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會不會腰痠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剛懷孕2個月,最近一直覺得腰痠,懷孕初期會不會腰痠?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腰痠是妊娠期常見的生理現象,但大多數孕婦只出現在中晚期。因為在懷孕初期,子宮增大還不是很明顯。孕婦如果在初期就出現腰痠的症狀,可能是由於胎盤分泌的鬆弛素使骨盆韌帶及椎骨間的關節、韌帶鬆弛導致的。隨著妊娠月份的增加,孕婦的子宮逐漸變大、變重,孕婦為了保持平衡,站立時腰背肌必須用力收縮,無法放鬆休息,時間久了就會因疲勞而引起腰痛。

2019-07-0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懷孕可能是腰痛的症狀。主要原因是子宮在懷孕初期逐漸變大,引起區域性血液迴圈加速,而且牽扯臨近組織負荷加重所引起的腰痠。建議應該多休息,或者區域性進行熱敷,來緩解腰痠症狀。大部分女性在懷孕初期還會出現噁心、嘔吐、厭油膩、食慾不振等症狀。主要是因為體內雌激素增加所引起的。建議在飲食上以清淡為主,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