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怎麼治比較好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我脖子疼得厲害去醫院檢查,發現是頸椎病,頸椎病怎麼治比較好?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頸椎病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導致頸椎病的原因很多,頸椎病的常見治療方法1、牽引法。透過牽引力和反牽引力之間的相互平衡,使頭頸部相對固定於生理曲線狀態,從而使頸椎曲線不正的現象逐漸改變,但其療效有限,僅適於輕症神經根型頸椎病患者。2、口服藥物治療頸椎病。主要用於緩解疼痛、區域性消炎、放鬆肌肉治療,對於頸椎不穩等繼發的區域性軟組織勞損等療效較明確,但不能從根本上治療頸椎病。3、理療治療頸椎病。就是應用自然界和人工的各種物理因子,如聲、光、電、熱、磁等作用於人體,以達到治療頸椎病和預防疾病的目的。但其作用也較微弱,不能從根本上治療頸椎病。且經常理療易對面板產生燙傷。

2019-06-26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頸椎病困擾著很多人,頸椎病影響工作和學習,患者出現頸椎病時應及時到醫院檢查查明病因。頸椎病的自我治療是極為重要的一種治療方法,頸椎病患者只要長期堅持,科學 指導,頸部的不適和疼痛就一定能夠治癒。像外貼治療、牽引、運動療法、灸療、藥枕、康復鍛鍊等方法, 要根據不同病情,分類對待,對症治療。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