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的併發症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我平時不注意生活習慣,患上了高血壓,高血壓有哪些併發症呢?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高血壓比較常見的併發症就是冠心病,如果血管持續的升高,就會導致血管發生動脈硬化,冠狀動脈主要就是為心臟提供氧氣和營養的主要來源,所以是會受到影響的。高血壓患者發生冠心病的風險是正常人的2.6倍左右。如果在平時突然出現前區疼痛、胸悶並放射至左肩或左上肢時,一定要警惕嚴重的心臟疾病。

2019-06-28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高血壓常見的併發症就是腦血栓。如果血壓長期控制不住的話,就會導致大腦動脈硬化以及血栓形成,如果血流一旦阻塞腦動脈的時候,就會有發生腦梗死的危險。高血壓是腦梗死最重要的危險因素,大腦內動脈硬化、變脆還有可能出現腦出血的風險增加。當身體出現麻木無力、眩暈或是突然眼前發黑時,要警惕是否為短暫性腦缺血。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