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分離焦慮怎麼辦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小孩都是我自己帶的,現在離開我一會兒就開始哭鬧了,有點分離焦慮了,兒童分離焦慮應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孩子出現分離焦慮的情緒,這是因為孩子從小和父母呆在一起時間比較久,還是產生一些安全感,突然分開導致孩子出現恐慌感。目前建議孩子如果已經開始上幼兒園的話,要給孩子多講一些在幼兒園的有趣的事情,同時讓孩子多和別人進行溝通,這樣可以培養孩子獨立生活的能力,緩解它的臨床症狀的。

2019-07-0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很多兒童從小就粘著媽媽,很容易產生分離焦慮症,兒童分離性焦慮是特發於童年的情緒障礙中的一種,是兒童與所依賴物件分離時產生的與發育水平不相稱的過度的情緒焦慮。同時,持續時間超過一個月時間,就可以診斷為分離性焦慮症。目前採取綜合療法來治療兒童焦慮症,包括藥物治療,心理治療及行為治療。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