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震盪好了後會有後遺症嗎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因為從車上摔下來,得了腦震盪,腦震盪好了後會有後遺症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損傷加上病人的心理因素會,腦震盪的後遺症會出現。腦震盪越嚴重,昏迷時間越長,對於近期記憶遺忘比較快,但過去的記憶不會遺忘。在恢復期間患者會出現頭疼,頭暈,噁心,嘔吐,耳鳴,畏光,乏力,小便失禁,多夢,精神緊張,失眠等症狀,如果病情嚴重,會出現煩躁,注意力無法集中,記憶力下降,不能夠回憶往事的症狀。若三到六個月之內無法好轉,要去檢查,看是否是心理因素。

2019-07-06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震盪的後遺症根據意外的程度,比腦挫傷、創傷性出血、蛛網膜下腔出血輕,故患者基本均有輕度認知損傷、健忘、頭疼、失眠等症狀,或未曾有外傷,則可引起頭疼、記憶力減退、失眠、多夢等症狀,稱之神經衰弱症候群,其也可作為心理障礙性疾病。故腦震盪是腦外傷較輕的形式,非較難以治療的後遺症,需儘早至醫院透過檢查和治療,解除患者痛苦。

2019-07-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