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失血性貧血輸血指徵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之前一直有貧血,突發急性失血性貧血,頭暈的厲害。急性失血性貧血輸血指徵是什麼?

专家回答(4)

範芸
範芸
主任醫師

這種急性失血性貧血是很容易發生危險的,甚至還有可能會休克,所以有一部分患者可能需要輸血。但是一定要對症,急性失血少於血容量,並且伴有休克的症狀,那麼這種情況就需要輸血治療。同時也可以檢查血紅蛋白,如果血紅蛋白低於70,一般會採取輸血治療法。

2019-10-08

楊柳
楊柳
副主任醫師

急性失血性貧血是有生命危險的,甚至還有可能會休克。急性失血性貧血或者是有造血障礙,血紅蛋白低於70,這種情況都可以用輸血的方式治療,但至於輸血多少的量,需要根據患者的病情嚴重程度來決定。但也不是,所有的急性失血性貧血患者都需要輸血,這種情況需要檢查自己的血容量。

2019-10-08

張蘇江
張蘇江
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急性失血性的輸血的特徵是,在失血性休克期間,由於組織之間的液體體積分別轉移到血管和細胞中,不僅血液體積顯著減少,而且組織之間的液體體積也顯著減少的現象,此時應首先需要補充的是晶體鹽溶液。並且要根據輸液的效果來進行估計,失血量和判斷有沒有進行性出血,以決定下一步治療措施。

2019-10-08

葉芳
葉芳
副主任醫師

外傷或者手術都可能會引起急性失血,但是並不是有輸血指徵就要輸血,有一些情況是不需要輸血的。如果急性失血,在輸血的過程中的輸血指徵如下。當出血性休克發生時,不僅血容量急劇減少,而且由於間質液分別轉移到血管和細胞中,間組織之間的容量也明顯減少,首先要進行晶體鹽溶液的補充。如果要進行下一步的治療,就要首先判斷有無進行性出血,並且要估計失血量,方便更好治療。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