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闌尾炎患者的飲食禁忌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做完急性闌尾炎要吃東西,急性闌尾炎患者的飲食禁忌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如果你已經決定做手術了,手術要求禁食,不能喝酒,不能吃東西。如果是保守治療,這個時候需要吃一些清淡、較辣、不易消化的食物不能吃,病情穩定後,可以逐漸恢復正常飲食。急性闌尾炎是急性炎症性闌尾發作的一種,這種急性發作,經過明確診斷,主張早期手術,所謂早期手術就是建議患者在72小時內將闌尾切除。如果超過這個時間,只有消炎用抗生素來抑制炎症。

2019-10-14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闌尾炎的飲食與治療有關,急性單純性闌尾炎保守治療時,宜吃清淡的流質食物,可減輕消化道負擔,如果此時暴飲暴食或無節制進食,胃腸道負擔沉重,這不利於闌尾區域性炎症的吸收,手術治療後患者應逐步從液體飲食、半液體飲食過渡到一般飲食,與其他胃腸手術相比,急性闌尾炎手術禁食時間較短,在腸道圍手術期功能恢復後,患者可進入液體飲食。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