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胛骨連著胳膊後背疼怎麼辦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肩胛骨後背有點隱隱的疼,肩胛骨連著胳膊後背疼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肩胛骨痛一是頸椎病,當頸神經區域性受壓時,造成的疼痛。另一個原因是頸部和背部筋膜炎,這是一個區域性問題,可以區域性治療。肩胛骨上下分別為岡上窩和岡下窩。岡上窩主要壓迫肩胛上神經。區域性筋膜發炎是引起岡下窩的常見原因。肩胛外側關節是後方。肩關節後疼痛常為凍結性肩痛。另一種是肩關節骨性關節炎。

2019-10-16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肩胛骨附在手臂後面,這種情況是由於頭部經常向下運動,雙肘沒有支撐,導致肩胛骨和手臂背部肌肉的緊張位置。長期下去,會出現區域性炎症和水腫,會感到疼痛。在這種情況下,首先要排除病因,即坐的時候,儘量選擇有靠背的座位,雙肘要撐著,儘量保持頭部稍微向後,以保持整個頸部,肩部和背部肌肉處於完全放鬆狀態。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