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了帶狀皰疹看什麼科室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開始時大腿痛,沒出泡,所以到疼痛科就診,初步診斷為帶狀皰疹,患了帶狀皰疹看什麼科室?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帶狀皰疹可在神經科或面板科暫停使用。但有時帶狀皰疹,由於部位不同,患者可能會去內科、外科,有這種可能。因為帶狀皰疹是潛伏在神經根中的一種皰疹病毒,沿著神經根分佈區引起面板和粘膜疼痛。皰疹發生前,腹痛患者可以去內科,下肢疼痛患者可以去手術。因為帶狀皰疹可能發生在身體的各個部位,所以帶狀皰疹出現前患者可以到任何部門。

2019-10-17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在早期階段,可以看到面板科,已經被拖進後遺症,你也可以看到疼痛科。避免後遺症的最好辦法是找到根治性的中藥來治療。帶狀皰疹皮疹還好,但仍有疼痛,稱為帶狀皰疹後神經痛。如果神經痛後遺症持續一個月以上,隨著時間的推移,疼痛會越來越難以控制,所以提醒大家儘快去看,疼痛控制不好,儘快去疼痛科或到疼痛科就醫。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