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纖維化是什麼病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腹部這幾天有點疼痛,到醫院發現是肝纖維化,肝纖維化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肝纖維化不是一種獨立的疾病,它是肝硬化的早期階段。肝纖維化分為輕、中、重度肝纖維化,嚴重肝纖維化易發展為肝硬化。對於肝纖維化病人,要及時戒菸,應用藥物治療,避免使用一些可能損害肝臟的藥物,長期的生活不規律也會導致增加肝臟疾病的患病機率。

2019-10-14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肝纖維化是指反覆破壞肝臟和酒精而引起的肝纖維化。心臟細胞產生的纖維物質在肝臟中堆積。這些纖維物質在很長一段時間內收縮,把肝臟分成許多節,最終影響肝臟導管的運作。任何肝臟損傷在修復和癒合的過程中都有一個肝纖維化的過程,如果損傷因素在很長一段時間內不能消除,纖維化的過程就會持續發展到肝硬化很長一段時間。因此,它不是一種獨立的疾病。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