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過敏性鼻炎咳嗽怎麼治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昨天帶孩子去公園玩了,晚上回來之後就咳嗽個不停,去檢查說是小兒過敏性鼻炎咳嗽,小兒過敏性鼻炎咳嗽怎麼治?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過敏性鼻炎咳嗽首先要遠離過敏源,其次需要給予相應抗過敏藥物治療,通常服用抗過敏藥物之後症狀都會緩解。小兒過敏性鼻炎咳嗽通常考慮為變異性哮喘,如果沒有及時治療可能會造成支氣管哮喘,所以說孩子一旦出現這類不適及時到耳鼻喉治療。在這期間病情好轉後可以適當的帶孩子曬太陽以及運動來增強抵抗力,儘量避免此類疾病的發生。

2019-10-0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過敏性鼻炎咳嗽首先要考慮是否合併哮喘,一旦確診為過敏性鼻炎合併咳嗽和變異性哮喘,需要服用氯雷他定類的抗組胺類藥物治療。同時還可以區域性使用激素藥物或者是霧化治療,如果症狀沒有緩解需要及時使用地塞米松類的藥物來進行治療。在治療期間患兒要遠離過敏源以及遠離人多吵雜的環境。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