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顫會引起心律失常性心肌病嗎?

患者:男,57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一直有房顫的現象,朋友說房顫會引起心律失常性心肌病,房顫會引起心律失常性心肌病嗎?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患者若有心房顫動(房顫)、心房撲動、陣發性室上性心動過速(室上速)、室性心動過速(室速)、束支折返性心動過速、室性早搏、持續性快速心房或心室起搏均有可能引起心律失常性心肌病。導致心肌病的心律失常多為持續性或發作頻繁的房性或室性心動過速。

2018-12-20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房顫會引起心律失常性心肌病。心房顫動(房顫)是臨床最常見的心律失常之一,患者栓塞發生率較高,心功能降低。房顫時,快速的心室率可以導致左室收縮功能降低。臨床上,很多心功能下降患者,尤其是擴張性心肌病患者,房顫發生率較高,心衰與房顫因果關係的判定,成為了目前對共患兩種疾病的患者進行臨床診斷和治療選擇的主要瓶頸。

2018-12-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