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會傳染嗎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同事手臂上出現了蕁麻疹,看著很嚇人,這個會傳染的吧?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蕁麻疹是不會傳染的,蕁麻疹屬於過敏性皮炎的一種,是過敏引起的,這點可以證明患者是過敏體質,最好的辦法就是從根本上改善過敏體質,修復過敏參與細胞,遠離過敏源。少吃辛辣刺激油膩的食物,少吃牛羊狗肉、海鮮等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含維生素高的食物。蕁麻疹和溼疹雖然不傳染的,但是一定要儘快治療,否則會轉為慢性蕁麻疹。

2018-11-24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由於蕁麻疹的皮疹表現是大量的風團,疙瘩,普通人看著是會被驚嚇到的,不自覺地就會擔心這樣的皮疹會不會有傳染性。這也是大部分面板病遭遇到的相同誤解。其實只要稍有醫學常識的人都知道,傳染病也叫感染病,嚴格意義上講,只有病原體感染的疾病才有可能發生傳染,其他比如免疫性疾病、腫瘤等是不會傳染的,不管它看起來有多麼恐怖。

2018-11-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