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腦充血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總覺得自己缺氧,懷疑自己是腦充血,問一下什麼是腦充血?

专家回答(2)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腦充血就是通常所說的腦溢血,一般老年人的發病率較高,高血壓患者發病率較高,腦溢血是因為血壓突然升高,導致患者腦部血管崩裂,導致腦部血液充斥。腦溢血較為典型的表現有:一側的肢體突然麻木、無力或癱瘓,這時病人常會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跌倒,或手中的物品突然掉地;同時,病人還會口角歪斜、流口水、語言含糊不清或失語,有的還有頭痛、嘔吐、視覺模糊、意識障礙、大小便失禁等現象。

2019-03-10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腦充血是指患者腦部血管出血導致顱內積雪的病症,通常是因為血壓突然升高血管裂開出血。患者需要一個安靜、舒適的環境,特別是發病2周內,應儘量減少探望,保持平和、穩定的情緒,避免各種不良情緒影響。長期臥床,面板受壓超過2小時,易發生褥瘡,應加強翻身。按摩受壓處,保持面板清潔乾燥。肢體放置功能位,防畸形。

2019-03-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