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腸疝氣治療方法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肚臍眼周圍出現了一個腫塊,醫生說孩子患上了小腸疝氣,小腸疝氣治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孩子患上了小腸疝氣可以採用中藥進行治療,中藥橘核丸能緩解疝氣導致的腹脹、腹痛、便秘等症狀,從而使疝氣減輕;不足之處是無法控制疝氣脫出。常用中成藥有疝氣內消丸、桔核丸、補中益氣丸等;或用肉桂研末醋調,紗布包敷臍部等,能迅速起到溫陽散寒,理氣生肌之功效,促進血液迴圈,改善區域性肌肉(筋膜)新陳代謝,促進疝環口周圍肌肉與筋膜增長,加速內環口的閉合。

2019-03-1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兒出現了小腸疝氣一般都是採用藥物治療,也可以採用手術的方法進行治療,白天可以在回納疝內容物後,用醫用疝帶阻止疝塊突出。但是長期使用疝帶可使疝囊頸經常受到摩擦變的肥厚堅韌而增高疝嵌頓的發病率,並促使疝囊與疝內容物發生粘連,對手術治療造成困難。

2019-03-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