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頜畸形的症狀是什麼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感覺我的牙頜畸形,下巴感覺出現了前突的現象,牙頜畸形的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牙頜畸形會導致地包牙,會導致下巴前突的現象,地包天的主要原因有牙源性、機能性和骨性等。骨性因素指下頜骨向前方生長過大,上頜骨過小或後退位,一般成年人的頜骨基本上已經固定了,再透過牙套來進行矯正所需要的時間比較久,一般要兩年以上,雖然這樣子不是很好看,但是等好了就會很好看了。

2019-03-15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牙頜畸形可能會導致牙齒外漏的現象,引發牙齒髮育畸形,牙頜畸形是指兒童在生長髮育過程中由先天的遺傳因素或後天的環境因素造成的牙齒、頷骨、顱面的畸形。如牙齒的排列不齊、上牙前突、下巴前翹、嘴巴歪偏等,隨著臨床研究的不斷加深,近代牙頜畸形的概念已遠不是隻指牙齒的錯位和排列不齊,而是指由牙齒、顱面之間關係不調而引起的多種畸形。

2019-03-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