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功能異常怎麼辦

患者:男,21歲

病情描述:老公被查出了肝功能異常,有肝臟疼痛的症狀,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要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肝功能異常,可能是疾病也有可能是肝臟損傷。肝功能不正常往往是肝臟受損的標誌,肝臟受損後會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所以,不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肝功能異常,此時患者都應該重視,及時選擇正規醫院檢查病因,對症治療。肝病專家提醒,得了肝病要及時治療。在主食方面,肝功能異常的人吃糯米、黑米、高梁、黍米等穀類食物比較好。

2019-03-25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應該檢查造成肝功能異常的原因是什麼,對症用藥才會好得快。病毒性肝炎引起的肝功能異常:乙肝是導致肝功能異常最常見的病因,乙肝病毒病毒不斷複製,機體免疫系統對其攻擊,結果就會導致肝臟受損,從而引起肝功能異常。根據這種情況引起的肝功能異常要注意把握時間,最好是在早期或者初期積極的給與治療,才能有利於病情的緩解。

2019-03-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