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臉上起小紅疙瘩怎麼回事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這幾天臉上起了一些紅疙瘩,總是用手撓,嬰兒臉上起小紅疙瘩怎麼回事啊?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嬰兒面板比較嬌嫩,受到外界刺激容易起一些小紅疙瘩。一般情況下嬰兒臉上會出現一些小紅點、小紅斑,最常見的就是溼疹、皮炎一類的,還有脂溢性皮炎,還有一種叫嬰兒粟丘疹,這些如果沒有特殊的症狀,或者比較輕度的情況下都會自行消退,如果有症狀比較重的話,大家需要帶著孩子到醫院來就診,來進行一些處理。比如說這個嬰兒臉上的這種溼疹、皮炎,如果症狀不是很重的話,我們做好保護,不要用刺激性的東西,做好保溼。

2019-03-2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嬰兒臉上起小紅疙瘩有幾種情況,家長要仔細辨別。1、寶寶面板過敏。面板過敏是寶寶臉上長小紅疙瘩的最常見原因之一,只要把過敏源消除,小紅疙瘩也就會自然消失。2、臉上長熱痱子。寶寶長熱痱子也是最經平常的原因了,一般出現在夏天,熱痱子不一定只長在身上,有時候也會長在臉上。3、溼疹。如果寶寶臉上的紅點不是因為悶熱、溼熱長出的痱子,那就有可能是溼疹。

2019-03-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