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綜合徵怎麼引起的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家小孩得了,唐氏綜合症,我想請問一下,為什麼會得唐氏綜合徵呢?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唐氏綜合徵是染色體結構畸變所導致的出生缺陷類疾病,引起唐氏綜合徵的原因有很多,其中遺傳因素佔一定的比例,有百分之十的唐氏綜合徵是因為來自父親的額外染色體。第二,環境中的致畸物質如放射線等會引起染色體畸變,如果孕前或懷孕期女性的腹部接受過放射線的照射,則患有唐氏綜合徵的機率就會變大。第三,孕婦的年齡也是影響唐氏綜合徵發病率的主要因素,隨著女性年齡越大,寶寶患有此病的機會也就越高。

2019-03-18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唐氏綜合徵主要是由染色體三體變異第21對染色體多出一條引起的,也有些是產婦年齡較大、接觸過放射線和化學物質等可增加發生的風險。由於唐氏綜合症是一種無法治癒的疾病,因而認知和醫學問題可能顯著地影響孩子的社會功能,其父母親也容易受到許諾透過可選擇治療方案就能改善功能的欺騙。

2019-03-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