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五項對照表怎麼看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去做了乙肝的檢查,不知道乙肝五項對照表要怎麼看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的五項對照表要注意,第1項為乙肝表面抗原,能夠判斷體內是否存在乙肝病毒。第2項乙肝表面抗體,判斷體內是否有保護性抗體。第3項乙肝е抗原。第4項乙肝е抗體判斷病毒複製是否受到抑制,判斷是否感染病毒及傳染性。第5項乙肝核心抗體,判斷是否感染過乙肝病毒,如出現全部陰性,則說明沒有感染乙肝。

2019-04-0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的對照表,如E抗體呈陽性,代表著乙肝病毒在體內複製活躍,容易傳染。而E抗原呈陽性,就代表乙肝的傳染性已經減小,第三乙肝表面抗原是有乙肝病毒存在體內並感染的標誌,第四看乙肝表面抗體,它是判斷是否患有乙肝和病情如何的重要標誌。最後看核心抗體,如果呈現低滴度,那表明感染過,而高則說明這時病情繼續,有傳染性。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