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寶寶每天尿床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孩子三歲了,還總是尿床,3歲寶寶每天尿床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在超過三歲仍然老尿床的話,就應該帶孩子到醫院請專業的醫生診斷,以排除是否因疾病或發育的原因所造成的,以便及時治療。父母應該觀察孩子每天會發生遺尿的時間,掌握規律後在寶寶發生遺尿前半小時左右,把孩子喚醒去排尿,孩子被叫醒後,一定要讓他到洗手間去小便,決不能讓孩子尿在床旁的痰盂裡,因為上廁所小便,一方面可以讓孩子在從床邊走到廁所的時候更清醒一點,另 一方面也有助於孩子建立到廁所小便的良好習慣。

2019-04-11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寶寶到了三歲的時候,已經能夠自己控制排尿反應了,如果三歲之後還出現尿床情況,並且這種情況一週達到兩次以上,你首先要做的就是弄清楚原因。具體來說你要確定的是,這種遺尿症狀是因為發育遲緩、睡眠不正常還是因為發生疾病,還是隻是短期內的功能性失常。

2019-04-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