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症狀是什麼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應酬很多,幾乎天天喝酒,我害怕得肝病,肝病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病一般會有血清轉氨酶ALT持續升高的表現,常常會出現肝區疼痛、全身乏力、食慾不振、噁心嘔吐、腹瀉腹痛等症狀。肝硬化的症狀包括全身症狀:主要有乏力、易疲倦、體力減退。少數病人可出現臉部色素沉著。 還會有慢性消化不良症狀:食納減退、腹脹或伴便秘、腹瀉或肝區隱痛,勞累後明顯等等。

2019-05-05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病是一種總的說法,常見的肝病有肝炎、肝硬化、肝膿腫、原發性肝癌等。不同的病症表現也不同。肝病患者一般會有血清轉氨酶升高的現象。肝硬化一般透過B超檢查可以明確。肝硬化明確後也應明確病因,如酒精引起的,乙肝丙肝引起的等等,做針對性處理。如乙肝引起的肝硬化,在護肝降酶治療的同時,應考慮抗病毒治療。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