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生的寶寶一直拉肚子怎麼回事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剛出生10天,一直拉肚子,每天大便次數十幾二十次,水樣,有時候是泡沫狀,剛出生的寶寶一直拉肚子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一般剛出生的寶寶拉肚子主要原因是消化不良引起的。媽媽不要太擔心了。新生寶寶的胃腸功能還不夠完善,對於母乳中的一些成分也會消化不良。如果寶寶的精神狀態一直很好,也無需緊張,一般滿月後就會有好轉。建議寶寶注意不要吃的過飽,母親飲食均衡,母親飲食注意清淡為主,避免過於油膩,涼食等。

2019-04-2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剛出生的寶寶一直拉肚子媽媽要注意飲食,要時刻關注寶寶的精神狀況,建議檢查化驗大便是消化不良還是腸炎。如果寶寶吃母乳拉肚子,就和母親有很大關係,目前要母乳的話,母親飲食方面清淡,吃母乳的孩子就是大便稀的,給孩子服用點利於消化的藥物,化驗一下大便的,如果不是水狀的就不要緊的。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