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夜晚磨牙怎麼回事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最近幾天睡的晚,發現孩子晚上睡覺的時候會磨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這個很有可能是寶寶的飲食不乾淨導致的,如果寶寶平時吃的東西不是很乾淨的話腸道和胃裡面就可能有寄生蟲要是有蛔蟲的晚上睡覺就會使得寶寶磨牙。每一個人都是會出現磨牙的,不僅僅只是寶寶,不過出現這種情況也不要太過於著急,也許沒有什麼事情。要是磨牙長期存在肯定是要治療的,不然久而久之對於寶寶的一個牙口的發育都是有很大的影響的,也許還會給寶寶的生長髮育帶來更大的傷害。

2019-05-03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寶寶晚上磨牙的話一般都是寶寶的身體裡缺少維生素d寶寶身體裡面缺少維生素D,晚上睡覺的時候容易出汗,同時也是會有夜間磨牙的出現的。或者說是寶寶的牙齒在發育的時候出現了牙齒不齊,上下牙咬合的關係不好,長期沒有糾正晚上睡覺磨牙是很明顯的。但是媽媽要是實在是搞不清楚的情況最好是到醫院檢查一下,對症下藥,這樣子才可以根治寶寶的這個夜間磨牙的情況的。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