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腫瘤的危害大嗎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竟然得了脊髓腫瘤,這種疾病的危害會不會很大?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脊髓腫瘤的症狀比較嚴重,但危害並不會特別大。脊髓腫瘤是脊髓和馬尾神經受壓的原因之一,脊膜瘤女性多見,室管膜瘤男性常多見。胸段脊髓發生率較高。髓外腫瘤,腫瘤進生長產生對脊髓的壓迫,產生進展性強直性肢體癱瘓大小便瀦留或失禁。硬脊膜內髓外腫瘤最後引起兩下肢截癱。所以一定要及時進行手術以及藥物方面的治療。

2019-05-12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脊髓腫瘤並不會特別嚴重,但症狀也會比較明顯。脊髓腫瘤為臨床上常見的疾病。脊髓中有一些癌細胞。屬於最能威脅人類生命的始終癌症之一。疼痛疼痛常是脊髓腫瘤首發的或最突出的症狀。感覺、運動障礙約1/3左右的脊髓腫瘤病例,首先出現的症狀是感覺或運動障礙,或兩者兼有。脊柱外形改變脊髓腫瘤病例,有時可出現脊柱後凸、脊柱側彎,特別在椎管內,外啞鈴型神經纖維瘤時,捫之棘突可偏向一側。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