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腸道間質瘤可以治好嗎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胃腸道間質瘤可以治好嗎,需要手術啥的麼,應該怎麼做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早期,沒有轉移的話差不多能治好。從原則上講,胃腸道間質瘤在患者首診的時候不出現轉移,治療效果較好,一般可以治癒。但是有些胃腸道間質瘤惡性程度較高,治癒的可能性相對較小。胃腸道間質瘤的治療措施包括手術治療、靶向藥物治療等,該病整體治療效果較好,大多數胃腸道間質瘤能被治癒。

2019-05-12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這個和醫院還有醫生,以及腫瘤發展程度都有關係。胃腸道間質瘤如治療得當,有痊癒的可能性。具體預後與腫瘤大小、分期、治療效果有關,胃腸道間質瘤惡性程度不高,但術後易轉移、復發。臨床統計資料顯示胃腸道惡性間質瘤,10年生存率在48%,如生長在食管、胃部,治療效果相對較好,10年生存率在70%以上;若生長在腸道內,10年生存率僅為17%左右,僅有部分患者能夠痊癒。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