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的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今天面部表情不受自己控制,害怕他得了面癱,面癱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造成面癱的原因很多,建議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面神經炎俗稱面神經麻痺(即面神經癱瘓)、“歪嘴巴”、“吊線風”,是以面部表情肌群運動功能障礙為主要特徵的一種疾病。面癱就是面部肌肉癱瘓了。它的症狀主要表現為口角歪斜,在做一些動作的時候整個嘴巴會歪向一邊;周圍性面癱會出現眼睛閉合不了,往上看額紋會消失,半邊的額紋沒有;有的患者還會伴有耳朵的疼痛。

2019-05-20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患有面癱,應該儘快就醫,以免耽誤病情。面癱,顧名思義就是面部癱瘓,面部癱瘓往往是一邊,是一側,不是兩邊都癱瘓。那麼癱瘓以後會出現什麼情況呢,主要是兩大症狀,第一個癱瘓就是眼睛周圍的肌肉不能好好的運動了,他不能運動表現為,你讓他把眼睛閉上,他閉不上,第二個你讓他把眉毛抬一抬,他抬不了,要他皺皺眉頭,他也皺不了,從他第一個方面表現為癱瘓。第二個方面表現為癱瘓的是嘴巴歪了,嘴巴的問題,嘴巴歪了往往是早晨起床的時候,一洗臉的時候,發現面部不聽使喚了,事實上他就癱瘓了。癱瘓你從外面一看,癱瘓那一側的鼻唇溝變淺甚至消失,要他(患者)吹吹口哨,一吹口哨的時候嘴巴是歪的,要他鼓氣,因為他面部肌肉癱瘓了,要他鼓氣他就不能閉上,那麼鼓氣鼓不了,平時有時候吃飯的時候,因為病側的肌肉癱瘓了,不能把食物擠到口腔裡面,往往導致食物停留在面癱的部位,主要這兩大症狀,眼的症狀和口的症狀。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